close

清晨的空氣實在冰涼,伸手掃了掃本應待在身旁的人,卻換來個空。

 

身體立即像彈簧般從床上跳了下來,急急忙忙跑下樓,客廳,廚房,院子都跑了一遍,就怕昨天的妳只是一個幻影,過了一夜就消失了。

 

慌慌張張的開了連接花園的客廳門,看見妳依舊穿著那一襲雪白洋裝,頭髮梳成了馬尾紮在腦後才鬆了一口氣。

 

「這麼早?」我收起剛剛慌忙的樣子露出了微笑。

 

「因為繡球花寶貝們說澆水時間到了。」

 

「那我呢?」我從背後抱著她,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跟個爭寵的小孩一樣,我竟然跟這些花爭寵?真好笑。

 

「覺得失寵了嗎?哈哈,幹嘛跟這些花吃醋?」笑完後她用那雙手捧著我的臉,在我的嘴輕輕的啄了一下,我則報以更熱情的吻,深深的,不願放開。

 

 

吃完早飯,兩人擠在一張小小的搖椅上不願分開。

 

「燦……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你會怎麼樣?」妳似無似有的悄悄望著我,深怕我會生氣。

 

我將指尖輕輕的貼在妳的唇上「不會的,因為我答應過妳不會離開。」也發過誓不再讓妳離開。

 

妳只是微微的笑著,在那笑容的背後卻像隱藏著甚麼不願讓我知道的事實。

 

看著妳現在的樣子,腦中瞬間閃過幾個畫面,那麼熟悉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直覺性的感到不安。

 

 

提著剛剛買來雜七雜八的東西想著今晚該著甚麼給妳吃才好,想像著妳回家看到餐桌上擺滿食物時的表情就覺得幸福。

 

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心底似乎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湧上心頭,眼皮不停得跳動,胃也開始翻滾,這是什麼狀況?以前從未有過。

 

繞了一下遠路來到河堤旁,找了一塊乾淨的草皮逕自的坐了下來。

 

遠方融融的光球正默默的潛入地平線的那端,在最後放出了耀眼的光芒,似烈焰般火紅的灼燒。

 

火?

 

心底那股不明的感受似乎有了解答。

 

時間,重來了。

 

我立即丟棄手上的東西調頭飛奔回家。

 

一路上,不時出現在腦海裡的畫面一點一滴的清晰著,我加快了速度,這一次一定要來的及!

 

 

到達家門,果然不出我所料。

 

從屋裡竄出來的火舌緊緊地纏繞在屋子周圍,像是得意的在宣告這間房子早已歸我所有,任何人皆無法進入。

 

房子的四周擠滿了救火的人潮,一桶接著一桶的水不停澆入,消防車和救護車的鳴笛聲響徹雲霄,消防人員一個個臉上都帶著慌張著急的神情試圖盡快撲滅火勢破門而入,在場的人都知道,裡面還有一個人。

 

 

穿越人牆,每個人正專注於撲滅越來越猛烈的火勢,我似乎成了透明人不被注意,對我來說,這算是一件好事,不會再像之前一樣被許多隻手拉扯著。

 

就在要越過警戒線時,站在一旁的消防人員開始圍了過來,心想是要現在衝入火場還是要跟這些人纏到一番後再破門而入?

 

額上開始露出斗大的汗珠,眼神不停的張惶。

 

倏地,站在身旁有著一頭棕褐色的頭髮,身高和我差不多高的人,開始扯破喉嚨,像知了在生命結束前用盡全力的鳴叫樣嘶吼著。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聚到了他的身上,無數的雙手開始強壓那因失去理智而發狂的四肢。

 

趁著此刻,我向那火神宣戰。這次,我不會輸!

 

正當跨出一步時,那人從身後抓住了我的手「求求你,救救她。」那懇切的眼神,訴說著一切,我回以堅定的眼神告訴他「放心吧。」便轉向那火場,直直的挺入。

 

 

嗆鼻的黑煙瀰漫整屋,四周火舌傳來的百度高溫正啃食著一切,眼前的世界似乎在迷濛中漸漸消失。

 

我穿越無數的房間,最終在二樓的臥室發現了妳。

 

妳靜靜的躺在那火形成的圓圈中,像是有股魔力般,滿屋的火都圍繞著妳在舞動。

 

我跨越所有擋在前方的障礙物來到妳的身旁,隻手在上隻手在下將妳抱了起來。

 

濃濃的黑霧讓我迷失了方向,明明是再也熟悉不過的家,卻像進了無止盡的迴廊。

 

不停的奔跑,卻找不到亮光的所在,鐘錶的滴答聲穿越了黑暗,正述說著時間即將來到終點,懷中的妳也漸漸的變沉,呼吸越來越平緩近乎停止。

 

最終,在那遠方我找到了出口,等不及離開這看似無止盡黑洞的地方。

 

「沒事了,已經沒事了。」我大口喘著氣,抱著妳來到那棵老櫻花樹下。

 

用手撥開那一絲落在臉龐的髮絲,滑過臉上的每一個細節,眼淚開始不停的滲出。

 

此刻那櫻花像是諷刺般竟開了滿樹,無數片飛落的花瓣,小小的似粉紅色愛心在四處飛揚,像飛蛾撲火飛進那火堆之中,像得到自由飛舞的泡泡向空中飛去。

 

看著那近乎夢幻的場景,灑落一地的粉紅色櫻花瓣和空中飛舞的,懷中的人兒醒了過來。

 

「燦?」緩緩揉著眼像極了剛睡醒的孩子。

 

「妳醒了!已經沒事了!沒事了!我說過不會再讓妳離開的。」剛剛眼中噙著的淚水禁不起重量開始往下落下。

 

只見妳搖搖頭,指著前方。

 

隨著妳手指的方向看去,在那搖擺的火焰中,我看到一名身穿白衣和那火有著一樣艷紅色頭髮的女子躺著。

 

「怎麼可能…..」失了原本應該要有的喜悅聲音只剩下嗚咽的微弱聲響,許多話哽在喉頭說不上來。

 

「我明明說過會永遠陪著妳的……會什麼要讓我再度失去妳?」手不停的捶打著地面,無止盡的怨恨在心底燃燒,如果火神能變成一個有形體的人站在眼前,那我一定不顧後果狠狠的將他揍到在地。

 

「燦,聽我說」妳那毫無力氣的聲音慢慢傳入耳中「其實時間並沒有重來,你也沒有再次失去我。是我想要親自把一個還未送你的禮物交到你手上才回來的。」

 

妳微微的笑著,不疾不徐的訴說一件我完全不可能相信的事情,隨後從胸前的衣服底下抽出一個妳最喜愛卻不曾願意讓我看過的懷錶,那懷錶正閃爍著小小的銀色的光芒,妳小心翼翼的交到我的手中,緊緊的握著。

 

「這是我送你的最後一個禮物。燦,要好好活下去。記住,我會一直陪著你。」妳將那纖細的手緩緩抬起,指尖最後指向心臟的部分「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不論我再怎麼不願意,只剩下一片黑暗出現在眼前。

 

等待我再次張開眼睛,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那將要邁入生命盡頭等待枯死的老櫻花樹,別說是含苞待放的櫻花了,連從枝頭竄出的綠芽都沒有,更別說是那漫舞在空中如夢如幻的櫻花花瓣。

 

只有一片死寂和空中落下的小雨,細細品嘗這一切,開始對剛剛把夢境當成真實的自己感到可笑,眼中的液體又再一次不爭氣的無聲落下。

 

看著手中緊緊握住不知道什麼的東西,圓狀又感到厚實,上面應該是佈滿了許多手工精密的雕花。

 

打開手,是妳最愛的那一只懷錶。

 

茫茫然的看著手中毫無生命氣息的機械,卻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妳真的回來過。』

 

掩藏不住好奇的心,打開那銀懷錶,裡面卻什麼東西也沒有,曾一度奢望著裡面會是我們倆的甜蜜合照,卻只換來那空無一物只有不停走動的秒針、分針和時針。

 

失望的嘆了一口氣,望向那空中,手沿著表面滑到邊緣,想著剛剛握住手的那人不正是自己嗎?

 

在那懷錶錶蓋的接縫處,摸到一串密密麻麻像是字的刻痕。

 

望眼一看,發現那熟悉的字體是妳親手刻上去的。

 

I will be always by your side.

 

手指滑過,一兩片的櫻花再度飄起,落在離身旁不遠的地方,一株小小從沒見過的艷紅色繡球花正慢慢的汲取養分等待綻放的那一天。

 

秒針從不曾停留過,一秒一秒的走動,世界也不曾停止轉動,慢慢的運轉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力燦
    全站熱搜

    恬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