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走到家門前的轉角處,等一下拐個彎就可以見到妳了。

 

即使那裏只剩下一片焦黑的灰燼。

 

「金力燦!振作起來!你可沒這麼沒骨氣,是想被當成笑話看嗎!」我深吸了一口氣,跨出了我的腳步。

 

「不可能……」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我瞪大眼睛看著在我眼前的一切,一棟雙層樓用木頭砌成的白色歐風建築,院子裡擺置的小餐桌和從玄關一路延伸出來用石子鋪成的步道,搭配著門前一盆又一盆的花朵,風鈴聲正迴盪在我耳邊「不是沒了嗎?應該早就在那場火中燒光了才對阿,怎麼可能完好如初......?」

 

我加快腳步往屋裡邁去,從屋後傳還一聲又一聲「嘎-嘎-嘎-」的聲音,「是誰?是誰在那?」我開始慌了,不知怎的,我的心跳越來越快,呼吸也越來越急促,與其說用走的,不如說我現在已經改以小跑步的方式往後方跑去。

 

屋子後方是我們兩個一手種出來的繡球花園,我們還在旁邊的櫻花樹上綁了個鞦韆,只是那株櫻花卻從來也沒有開過,倒是繡球花開了滿庭,紅的,白的,藍的,各式各樣顏色的繡球花都親自經妳的手培育出來。

 

來到後花園,一名身穿潔白細肩洋裝的女子配著一頭艷紅色的長髮坐在鞦韆上前後搖晃,我凝視許久,想親自用眼睛確認眼前的妳是誰?妳忽地一轉頭,發出銀鈴般的清脆聲響,「燦,你回來啦!等你好久,我的肚子都快餓扁了啦。」看著妳蹦蹦跳跳的過來牽住我的手,我卻還在迷茫中。

 

「燦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不好?不是說出去買一點東西嗎?」我才發現我的手中多了個提袋,裡面裝著肉、青菜還有麵包,看起來是今天的晚餐。

 

「沒……沒什麼,妳餓壞了吧,我現在馬上去做晚餐給妳吃,走吧。」我趕快從混亂中清醒重拾微笑。

 

我知道了!「那場火一定是夢,這才是現實。」

 

我的心好像撥雲見日般的明亮起來,她怎麼可能會死,對吧。

 

「燦!燦!你怪怪的……叫你這麼久都沒反應,而且還一邊念著我聽不懂的東西又笑得好奇怪,你到底怎麼了?」我揉了揉她的頭,她的關心我有多久沒有感受到了?「我沒事,進屋吧。」

 

站在廚房裡,熟練著拿起許久沒碰的鍋碗瓢盆,煮著她最愛的馬鈴薯燉肉。

 

肉的香氣,蔬菜的甜美還有我對她思念已久的愛都在這裡面,慢慢的燉煮著。

 

我往外探頭,看著她一如往常的躺在籐編的搖椅上翻閱有關醫學的雜誌,什麼都沒有改變,就跟以前一樣。

 

「金力燦,你的願望實現了,好好的抓住不要再失去了!」我手一握,在心裡默默做下了決定,這次我不會再讓妳從我的世界消失。

 

 

「Baby,好了喔,快來吃飯吧。」我故意用她最不喜歡的稱呼叫她,總是說這樣很肉麻然後就會開始在我身上落下無數個拳頭,但是這些拳頭對現在的我只有甜蜜可言。

 

一把抓住即將從空中落下的手,接著將她擁入懷裡,唇貼著唇的柔軟和著呼出的溫熱鼻息讓我想更進一步,舌尖的纏綿能讓時間就此停止該有多好?

 

「怎麼?突然這樣?」雖然像是在反抗著,可是在她臉上泛起的紅暈和微笑就知道她害羞了。

 

「沒阿,突然想到的。不好嗎?」我撅起嘴,寵溺的看著她。

 

「沒有阿,只是……捂……」趁著她還沒說完話時,我的嘴又情不自禁的湊了上去,你不知道這兩年我有多想妳。

 

「好了啦,再親下去晚餐都不用吃了。」看著妳向我抗議的可愛模樣,說真的我真的很不想放開妳,但還是在妳的額頭上烙下一吻放妳下去。

 

一邊收拾著桌面上的空碗盤「還是燦做的東西最好吃。」

 

看著剛把肚子填飽而心情大悅的妳,自己的心情也跟著變好

 

「妳喜歡我可以永遠做給妳吃。永遠。」我特別加重語氣強調了最後的兩個字,妳只是笑笑的看著我沒說甚麼。

 

 

夜深了,也到了該休息的時候。

 

「燦,今天陪我睡好嗎?」妳帶著迷濛聲問著我,妳累了,但是你知道我不會對妳做出越矩的事才這樣問我。

 

我的回答當然也是「好」。

 

 

今天以前,我還以為能抱著妳入睡的機會再也沒有了。

 

順著妳的髮絲,看著妳那安穩、睡得香甜的樣子,忍不住又在妳臉上落下幾個吻,妳也只是用手揮了揮又睡了下去。

 

看著妳的模樣,這是真的對吧?妳回來了。

 

靠在妳的額頭上,把妳擁的更緊,深怕妳會再一次離開我,就這樣帶著睏意深深的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力燦
    全站熱搜

    恬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