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車,在這條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道路上。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前往?好複雜……

 

想要再次見到那個屬於我們的甜蜜的家,卻又不希望傷口再一次被撕裂,那種刻骨銘心的痛,真的會讓我再次失去所有的理智。

 

就像妳說的我真的是一個很麻煩、很矛盾的男人。

 

是不是應該讓方容國跟我一起來的?雖然很煩,但起碼他可以在我倒下時把我打醒。他就是這樣粗暴,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

 

 

輕靠著椅背,看著窗外的景象從都會轉成鄉村。

 

妳就是喜歡這樣的地方,妳說妳討厭人煙嘈雜的地方,妳說妳討厭會令人感到狹隘的地方,妳說妳討厭空氣污濁的地方;

妳喜歡鄉村的寧靜,喜歡鄉村的悠閒步調,喜歡鄉村沁心的空氣,尤其是在早上的時候看著一大片的田野做個深呼吸,這會讓妳一整天都有著好心情。

 

妳就是這樣,明明可以得到優渥的生活環境和工作,只因為不喜歡就捨棄一切跑來鄉下當地方診所的小醫生。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不顧一切的捨棄所有東西跟著妳一起來到這裡,一起蓋了間小診所和我們的房子,一起照顧村莊裡所有的人。

 

妳曾因為自己救不活一個發高燒的孩子自責了好幾天,也曾因為診所的儀器不夠好,不足夠救回那些垂危在生死邊緣的人而大發脾氣、大哭過。妳總是這樣,一心一意想幫助更多的人。

 

我一直待在妳旁邊看著妳、陪著妳、相信妳,因為妳總是會克服所有的一切,可是我怎麼樣也沒想過妳會因此賠上自己的性命。

 

名為祝融的火神,請問您她是做了甚麼讓您如此生氣要帶走她?只用那屬於您的炙熱火焰將她帶走,她是如此的熱忱於救人。為甚麼?可以請您告訴嗎?為甚麼要把她從我的身邊帶離?為甚麼不乾脆連我一起帶走?

 

淚水已經氾濫,無法止住。一次又一次用雙手抹去也只是徒勞無功,不如任憑它肆虐。累了,真的累了,輕輕闔上眼,腦海中也被妳的倩影填滿。妳的笑容,妳的聲音,妳的溫柔,妳的一舉一動都讓我無法忘懷。

 

「只要一次,只要讓我能再見到她一次,一切都足夠了。」隨著無聲的請求,我進入了夢鄉,希望我的請願能夠翳入天聽,能夠實現。

 

 

車到站了,也該是時候踏上久違的家。

 

我深吸一口氣,踏上這片妳最愛的地方。

 

回家的路途,兩旁綠油油的麥田正搖曳著嫩綠色波浪,一層又一層的翻轉著,這一片翠綠色的麥田等到秋天時就會轉呈金黃色的,這是在城市中看不到的景象,也是妳愛上這裡的原因。

 

空氣,在這裡是如此的美好,沒有汽機車排放出來的廢氣,沒有冷氣機吹出來的熱風和轟隆隆的巨響。

 

明明就是在同一個國家,為何氣溫能夠相差如此的大?

 

眼前各種屬於春天的炫麗色彩恰好和我的心情成了對照。

 

兩年前牽著妳的手走在這條路上的我是那麼的幸福、快樂,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輕盈的,現在卻有如被銬上鎖鏈般的沉重,像是渴望鮮血已久的模樣,一點一滴將我的體力汲取殆盡。

 

視線漸漸變得模糊、扭曲,櫻花紛落,最終-

 

唰-

 

一片黑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力燦
    全站熱搜

    恬兒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